天山網訊(通訊員胡保剛 徐慧梅報道)高考期間,在新疆巴楚縣愛心送考車隊里有一輛出租車,前窗寫著“老人、殘疾人、考生免費”的字樣,每天接送考生十幾趟。據瞭解,這輛“愛心車”的車主吾布力卡斯木·阿麥爾從事出租行業一年半以來,已經免費接送老人和殘疾人1000多人次。
  最後一場考試結束後,考生們紛紛涌出巴楚二中考點,吾布力卡斯木·阿麥爾熱情地招呼著考生上車〖生盧剛:“非常感謝這個叔叔,叔叔免費送我到家,謝謝叔叔。”
  今年27歲的吾布力卡斯木·阿麥爾是巴楚縣阿納庫勒鄉阿恰勒村人,家中人多地少,生活並不富裕。2013年初他家拿出所有積蓄買了一輛出租車,吾布力卡斯木·阿麥爾通過跑出租,增加家庭收入。在跑車期間,看到很多老年人、殘疾人行走不便,擠公交車難,吾布力卡斯木·阿麥爾就萌生了免費接送他們的想法:“我不能為老年人和殘疾人做更多的事,只能讓老年人和殘疾人免費搭乘我的出租車,為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,做一些好事。用實際行動做好民族團結。”
  據瞭解,吾布力卡斯木·阿麥爾每天因為免費搭乘老人和殘疾人要少掙二、三十塊錢,但是他一直沒有放棄自己的想法。巴楚縣巴楚鎮文化路社區居民阿布拉·依明:“這個人我雖然不認識,但他幫助了我。幫助我很多次,免費送我到巴扎上,也不要錢。他的做法讓我很感動。他真是個好人。”  (原標題:新疆巴楚縣愛心的哥從業一年半免費接送千餘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p36kpgk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