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主持人 彭放
  社區可辦就業失業登記證
  魯先生:我大學畢業後檔案存放在人才中心,現已取回,想把戶口遷回原籍,遷入地的村委會要求我到人社局辦理無公職的證明,請問需走哪些程序?
  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:就業失業登記證記載了勞動者的就業失業狀況,魯先生可以申請辦理就業失業登記證。我省行政區域內城鎮戶籍的勞動者,由勞動者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證件、戶口本(原件及複印件)等相關資料,向戶籍所在地社區勞動保障服務中心申請辦理;農村進城務工人員及非我省戶籍的勞動者,由勞動者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證件、戶口本(原件及複印件)等相關資料,向常住地社區勞動保障服務中心申請辦理。
  憑購房合同即可辦理入學
  龍先生:我是常德戶口,在長沙工作併購買社保兩年了,去年在長沙買了房。我兒子今年6歲,也是常德戶口。據說我的房產證要到2015年才能辦下來,也就是說我們要等到2015年才能把戶口遷到長沙,但我兒子將在2014年入小學。如果要入讀長沙的小學應該辦理什麼手續?
  市教育局:您已經在長沙工作,而且購買了房子,儘管戶口沒有遷過來,所購買的房子也沒有交房,但您可以憑購房合同給小孩辦理入學。請電話咨詢您購房所在地的區教育局普教科,他們會告知您的小區屬於哪個小學的學區範圍,由他們統籌安排入學。
     (原標題:有事你說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p36kpgk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