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116路公交車車頭已被撞爛。
  昨日禪城普瀾一路路口發生公交車追尾 上演正能量故事
  文/圖 廣州日報記者陳振華、何超
  昨日上午9時30分許,116路公交和123路公交在禪城區垂虹六街與普瀾一路交叉口處發生追尾,車禍造成兩車嚴重受損,同時造成19人受傷被分送兩醫院,4人至今仍留院治療。
  但在車禍背後也涌現了讓人暖意洋洋的故事:“90後”的小餘連忙逐一扶起了車內摔倒的老人家並鎮定報警;好媽媽李女士在危急關頭緊緊護住女兒,結果導致自己摔傷左腳縫針……這些在生死瞬間展現的暖心事情,為這個發生了一場不幸車禍的冬日,投來一片暖陽。
  事故仍在進行調查中,公交公司表示將負責傷員的治療費用。
  暖心故事:
  “90後”臨危扶起摔倒老人
  兩公交車相撞的事故讓人揪心,但在危急關頭涌現出熱心的身影也讓我們感到欣慰。記者昨日在市中醫院發現了一名身穿紫色外套,神情淡定的女孩坐在急診室走廊的邊上,而她在危急關頭,並沒有急著“逃命”,而是一一扶起摔倒的老人家,並攙扶著下車,隨後連忙報警。
  女孩告訴記者,她叫小餘,今年剛剛21歲,剛從潮汕來佛山實習,事發時正準備坐車上班。“當時車上有7、8個老人,突然撞擊之後紛紛摔倒在車廂里,有的在大喊好痛。司機在車上提醒乘客不要緊張,我當時就出於本能地扶起那些老人家,扶他們下車安頓之後我馬上報警了。”說著說著,就有旁邊的老婆婆附和:“多虧了她。”對於自己的善行和鎮定,小餘卻不好意思起來,“沒什麼啊,車上有的年輕人自己還不顧自己受了傷,先扶起老人下車。”
  為緊緊裹住幼女 媽媽受傷左腳縫針
  同時,記者還發現了一位年約30歲的媽媽抱著一個小女孩,女孩天真無邪似乎並未受到驚嚇。據這位媽媽李女士回憶,事發時她正帶著2歲半的女兒樂樂乘坐公交。
  “被撞那一下,我整個人要摔出去了,即使緊緊拽著車上護欄也沒辦法。我的第一反應就是保護樂樂,我就用我的衣服緊緊裹住她,最後我摔倒在車廂里,樂樂平安躺在我懷裡”,為了護住女兒,李女士左腳受傷。隨後,樂樂的爸爸也趕到了醫院,當記者詢問玩樂中的樂樂害不害怕時,她回答:“媽媽在嗎?媽媽在我就不怕。”
  (原標題:“90後”忙扶老人又報警 好媽媽拼命護女腳受傷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p36kpgk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